首页 学校 小学

李沧路小学:童心系丝路 做国际小使者

2018-02-09 22: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9日,李沧路小学二年级五班孩子们来到丝路协创中心参加寒假社会实践体验活动。贝宁共和国友人,李沧区丝路协创中心秘书长张璐和50多名孩子、家长等一起参加了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服装五颜六色,太漂亮了;大象、长颈鹿这些动物在丝路国家里都有,还有很多美丽的自然风光,好想去看一看……2月9日,李沧路小学二年级五班孩子们来到丝路协创中心参加寒假社会实践体验活动。贝宁共和国友人,青岛丝路协创中心秘书长张璐和50多名孩子、家长等一起参加了活动。

此次体验活动以“一带一路、共享繁荣、同筑梦想”为主题。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和家长们观看了一带一路宣传片,并参观了中心展示馆和塞尔维亚共和国国家联络中心。活动中,贝宁共和国友人和孩子们亲切交流,祝小朋友们新春佳节快乐,并希望小朋友努力学习,做宣传推广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国际小使者。

在中心展示馆内,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内容和推进计划、丝路沿线国家的风俗风貌、各个国家经济社会教育发展情况等内容通过实物、照片、投影、影音等现代化手段进行了精彩的展现。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认真的聆听讲解,并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知识问答互动中来。

二年级五班的解倬源和同学们都是第一次这么具体详细地了解一带一路的有关知识,参观体验中他告诉青报教育在线,以前都是在电视上听说一带一路,现在有机会真正参观了解,才知道一带一路包含了这么多丰富多彩的国家,是我们中国和这么多国家一起合作、交流、发展。今后一定要更加的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国际交流小使者,和更多的国内外小朋友一起来宣传一带一路,展现我们中国的伟大、美丽和富强。

参观中,带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的老师和家长们非常感慨,没想到一带一路的内容这么丰富,没想到丝路协创中心的环境这么现代化。孩子们通过参观体验,增强了对美丽祖国的认识和自豪感。特别是开阔了一定的国际视野,今后能做一名优秀的丝路精神的小传播者。

这批学生是丝路协创中心年龄最小的参观者。童心系丝路,丝路精神从娃娃学起,让孩子们从小心系祖国,热爱祖国,长大后更好的建设祖国。社会实践活动的参观体验环节结束后,孩子们将形成手抄报、绘画集和参观游记等,影响更多的人参与一带一路,为新时代中国梦作出应有的努力。

丝路协创中心,是服务“一带一路”的综合性国际协同创新平台,该中心全面聚合“一带一路”国家优质要素资源,是青岛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孵化器”和“反应堆”。中心占地200亩,包括“一带一路”国家经贸联络中心、签证咨询服务中心、非洲中心、欧洲中心、亚洲中心、美洲中心等,目前已有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12个国家入驻。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