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特色绘本名家行——李沧路小学多彩课堂纪实

2017-09-16 10:0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继续做好本学期班级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从本周五开始,李沧路小学二年级级部的多彩社团活动又开始啦。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为继续做好本学期班级多彩社团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从本周五开始,李沧路小学二年级级部的多彩社团活动又开始啦。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青岛出版集团资深编辑、副编审周莉阿姨,为我们授课。 

周莉阿姨是儿童阅读推广人,“小海螺童书馆”品牌创始人,绘本研究者、爱好者,四岁顽童的妈妈,有丰富的亲子阅读经验。编辑出版了多种世界优秀童书,受到各地幼儿园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二年级级部全体同学统一着装,来到阶梯教室,参加这次别开生面的社团活动。 

今天参加活动的,还有李沧区新华书店部门经理徐立红阿姨,李沧路小学副校长孙萍阿姨、二年级5班班主任韩老师以及王方岳妈妈、矫奕菲妈妈。 

我们敬爱的孙校长,亲切地鼓励大家:“我们努力学习,争做善思、明辨、敏健、博雅的李沧多彩少年,好不好?” 

同学们一口同声地呐喊:好! 

主持人王方岳妈妈问大家:“同学们,你们在教室学习,是不是有时怕说错呀?回答问题时,心脏有没有扑腾扑腾,身体热烘烘,脑子一片空白的现象?” 

“我们要自信!要勇敢!现在,有请周老师为大家讲授《在教室说错了没关系》!” 

《在教室里说错了没关系》,日本畅销十多年,高居日本亚马逊绘本TOP30。 

这本书,是日本小学教室墙上的励志文。让孩子勇敢表达自我,学会聆听他人。表达自我是一种自信和勇气,聆听他人是一种礼貌和教养。愿每一个孩子在课堂上找到自信!

同学们感同身受,用心聆听! 

同学们,当老师问问题时,你是不是很想要举手发言,可是又不敢举手呢?教室就是让我们学习的地方,别害怕说错,别笑别人说错。 尽管安心地举手,尽管安心地表达吧。

周老师说:“别害怕说错,也别笑别人说错。一次说不对没关系,多多练习就会越来越好。每个人都要勇敢地表达,说出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在热烈的讨论中,一步一步找出答案。在相互激荡的过程中,大家共同成长。”

二年级级部各班同学,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大胆发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一齐喊出口号:勇者无惧!奋发图强!

《在教室说错了没关系》真是一首充满趣味、律动感而且主题相当大胆的诗!

对于在教室里不敢举手的孩子,老师不断鼓励孩子:说错了没关系,尽管安心地举手,安心地表达吧。如此宽宏开阔的师长胸怀,更是令人激赏。

周老师说,其实不仅仅是在教室,我希望同学能长成坚强的人,在这个社会上也能勇于说出自己不同的意见。相信自己!因为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请你瞄准目标,奋勇前进吧!

周莉阿姨以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和我们分享了精彩的绘本故事,相信会对大家有所启发。再次感谢周阿姨带给我们的感动。

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编织多彩多姿的人生,成就美好的明天。感谢参加本次多彩课堂的领导、老师和家长!祝愿青岛李沧路小学,积历史之厚蕴,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