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艺考四市设立省外院校考点 2月24日开始校考

2018-02-01 10:43 青岛晚报

摘要:1月31日,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网上报名系统正式开放报名,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四市设立省外院校考点。根据省考试院要求,今年这些省外院校校考将集中在2月24日至3月6日进行。

青岛17中美术生正在紧张集训

1月31日,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网上报名系统正式开放报名,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四市设立省外院校考点。根据省考试院要求,今年这些省外院校校考将集中在2月24日至3月6日进行。

全省四地设立省外院校考点

1月29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校考网上报名要求和流程。其中明确,考生参加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必须自行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缴费和院校准考证打印。根据要求,专业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018年1月31日,截止时间为所报考院校开考前3天,2月8日至21日春节期间网报系统关闭。因为涉及春节期间网报系统关闭,省考试院还专门对报名截止时间要求做出了详细说明。以考试开始时间为2018年2月26日为例,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22日下午5时。考试开始时间为2018年2月24日和2月25日的,因开考前3天为法定假期,报名截止时间一律为2018年2月7日下午5时。按照统一安排,考生需要在考试前2天下载打印校考准考证。考生参加驻鲁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必须登录有关院校网站,了解学校艺术类专业校考信息。

在备受考生关注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安排上,2018年校考最终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2018年2月24日至3月6日。在规定的时间内,省外院校与山东省设点市招生考试机构商定本校的考试时间,驻鲁院校自行安排考试时间。在校考考点设置上,省外本科院校的艺术类非统考本科专业均可在山东省统一设置的考点组织专业考试;驻鲁院校的艺术类非统考本科专业在本校设置考点进行考试。 2018年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济南市、青岛市、淄博市、潍坊市设立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考点,省外院校可选择上述1个考点安排1次专业考试。

外地过春节备战名校校考

虽然省内设点院校校考报名刚刚开始,但对青岛17中美术班的考生们来说,他们的艺考之路从1月9日就已经启程。“山东省内的校考年后才开始,但像北京等地的校考早已开始,前期有些学生已经参加了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鲁迅美术学院等学校的校考。 ”青岛17中美术教师王立跃告诉记者,从元旦后,他和同事就从青岛出发,带领学校2个美术班加上社团班的100多名学生,在北京开始了封闭式集训,期间部分学生还参加了多所院校的校考。

“来北京集训主要是为了利用北京的优良师资,聘请知名美术院校名师给学生们做最后指导,备战年后清华美院、中央美院等一批名校的考试,从这段集训时间来看,孩子们的水平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进步很快。”早上八点半开始集训,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半,王立跃介绍,密集刻苦的集训让学生水平进步神速。据他透露,整个春节期间,陪考老师将与这100余名学生一起,在北京画室度过小年大年,同吃同住冲刺名校考试。

紧张备考节后分赴四地考试

记者采访发现,不仅赴京集训的青岛考生们加班加点备考,留守在青岛的考生们也在紧张备战中。 “前期我们带领部分考生去南京,参加了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校考,现在考生们正在紧张备考。 ”青岛艺美教育培训学校校长于超介绍,春节后,根据学生的报名情况,他们将派出8到10名老师,带领考生分赴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四地参加校考。这些老师除了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校考准备指导外,还要帮助学生完成酒店预订、准考证准备等后勤工作,保证学生可以心无旁骛轻松上阵。

1月25日,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合格分数线正式划定,记者采访发现,在今年美术类考生人数增加的情况下,及格线比去年有所上涨,因此整体统考过关率较往年降低。“统考不达线,学生没有资格参加美术类院校校考,因此这部分学生将转入其他专业,比如摄影、数字媒体艺术等非统考类专业。”于超介绍,除了帮助美术类考试积极备考外,学校也在帮助统考未达线学生做校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