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经 学习技能

人民日报整理:150个易错成语,记不住考试高分难求

2018-01-25 08:49 人民日报

摘要:文学习,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从字词、句子一直到文章的学习,每一环节都必不可少,十分重要。在小学阶段的语文学习中,所学都是较为简单的基础知识,这些基础知识,旨在给孩子之后的学习打下基础,让孩子在学习的时候更加轻松、高效。

文学习,需要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从字词、句子一直到文章的学习,每一环节都必不可少,十分重要。在小学阶段的语文学习中,所学都是较为简单的基础知识,这些基础知识,旨在给孩子之后的学习打下基础,让孩子在学习的时候更加轻松、高效。

语文要考的东西始终是死的,字词,古诗,文学常识,阅读理解和作文。而字词是同学们最容易丢分的项,而字词又是最基础的板块,一成语的形式检测更是年年都必考的题目,那怎么来抓这基础中的基础,还是利用做题的方式显然有些乏力。而如果能够通过整理错题的方式来学习,那必定是事半功倍的,如果只是一味的做题,不去归纳整理, 做题也是没什么效果的,所以易错的知识点的集合就是很重要的资料。利用得好可以轻松就将基础夯实。

我们知道成语中较为普遍也是最常见的形式就是四字为一词,这种“四字格”的形式非常符合汉语平仄和谐、节奏鲜明的语音特征。著名语言学家吕叔湘先生曾说:“四音节好像一直都是汉语使用者非常爱好的语音段落,最早的诗集《诗经》里的诗以四音为主,启蒙课本《千字文》、《百家姓》、《李氏蒙求》、《龙文鞭形》等都是四音。亭台楼阁常有四字的横额,流传最广的成语也是四言为多。

临近期末,很多孩子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虽然家长爱子心切,但不应该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一生的成就并不止学习这一条出路,不论怎样都是孩子自己在过他的一生,作为家长只能从旁辅助,也不能让孩子成为温室的花朵,不能经受风吹雨打。接下来就分享一篇资料,希望能够帮助到孩子。

成语改错:名列前茅

成语改错:眼花缭乱

成语改错:仗义执言

成语改错:谈笑人生

成语改错:嬉皮笑脸

成语改错:千锤百炼

成语改错:功亏于溃

成语改错:流言蜚语

成语改错:一语破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