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邀名师进校园,青岛17中以美育人

2018-01-22 20:3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8日,青岛17中特邀青岛科技大学美术学院崔建军教授,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西方绘画的逻辑》艺术讲座,150多名同学现场聆听了这场文化艺术盛宴。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1月18日,青岛17中特邀青岛科技大学美术学院崔建军教授,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西方绘画的逻辑》艺术讲座,150多名同学现场聆听了这场文化艺术盛宴。这是开年以来继雕塑家李冠玉教授送教进校园的第二次活动,也是岛17中“以美育人”文化特色2018年系列活动的又一次实践。

崔建军教授开讲西方美术史

崔建军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崔教授在多年的艺术创作与教学中,对西方美术体系有清晰的认识,并有自己深刻的体会。讲座中,他从西方写实主义绘画开始,将西方绘画由传统--现代--后现代--当代的发展脉络,由科学--形式--主题--观念的逻辑体系,通过对代表画家及作品的介绍、展示和对比,结合自己的认识,将原本复杂、枯燥的美术史论知识,清晰简洁地展现出来。这对高中学生的审美教育、艺术素养熏陶十分关键。

讲解过程中,崔教授不忘将美术史与学生的日常美术基础课中素描、色彩、设计学科相结合,使学生充分了解到,目前国内美术基础教学体系中几大学科是分别从美术史的哪个阶段衍生出来的,明确美院对考生的素养要求是哪些。

美术艺考竞争日益激烈,各大重点美术院校并不仅仅满足于应试美术绘画技巧,而是更加看重学生综合艺术素养水平,院校招生考试改革年年在变化。这种情况下,青岛17中美术班办学业绩卓尔不群,正得益于学校一贯坚持对学生艺术素养的培养,得益于学校以美育人文化特色的建设。

“走出去”、“请进来”,借力高校名家资源,让学生开阔眼界、长见识。近年来,青岛17中在联合育人、特色育人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