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市实验小学五六中队:中医药课程迎新年,梦想点亮前进的明灯

2018-01-09 23:4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市实验小学精心为我们举办了跨新年活动——“科创未来 梦想+”。我们五年级同学的科创课程丰富有趣,有珠宝设计、创意美食、中医药、未来工程师课程、影视配音······

近日,市实验小学精心为我们举办了跨新年活动——“科创未来 梦想+”。我们五年级同学的科创课程丰富有趣,有珠宝设计、创意美食、中医药、未来工程师课程、影视配音······

在我们五年级六班上课的是一位个子偏高戴着眼镜的男老师,他文质彬彬、和蔼可亲,娓娓动听地给我们这群喜欢中医中药课的同学们讲解中医药知识。从老师的讲解中,我们知道了中医药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他给我们讲了“望闻问切”,让我们认识人体的重要器官,和不少重要的穴位像大椎穴、足三里等等。

老师拿出两个拔罐器让我们拔大椎穴,好多同学疼得哇哇直叫。老师说:“足三里穴位可是重要的药穴,古人云:肚腹三里留,腰背委中求,常常拍打足三里,胜吃一只老母鸡。大家一定想知道用什么方法来自我保健吧?”老师告诉我们可以用敲打、艾灸、点按、挤压的方法。他边说边示范,大家模仿着去做,各个像个小中医。

这是一节有意思的课,不少同学迷上了中医药,想去探究更多的中医药学奥秘。有同学表示,我要把这些有趣的知识讲给家人和朋友们听,让大家的身体都棒棒哒!

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