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四班:创意烹饪,头脑奥赛展风采

2018-01-05 17:2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7年12月23日,青岛市第十四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在老师、同学们的期待下如约开赛。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四班头脑奥赛小组的同学们历经两个多月的排演后,于当天下午在青岛赛区完美展示了他们的创意成果。

2017年12月23日,青岛市第十四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在老师、同学们的期待下如约开赛。青岛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四班头脑奥赛小组的同学们历经两个多月的排演后,于当天下午在青岛赛区完美展示了他们的创意成果。

一大早,同学们就来到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实验中学的比赛现场。安装道具、排练剧情、商量解题思路,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两个多月的努力马上要接受检验了,他们个个兴奋十足、跃跃欲试、信心百倍。学校丁主任,科技主管辛老师更是亲临现场指导。随着裁判发出“开始”的指令,同学们有条不紊,认真协作,一个样样具全的“魔法饺子屋”神奇的展现在大家眼前。接下来,我们的“小女巫”、“ 大厨师”、“ 嘉宾相扑运动员”、“ 饺子”、“ 白菜”、“ 肉”和“小辣椒”都陆续闪亮登场,轻松自如地将自己担任的角色发挥的淋漓尽致。他们可爱的形象、幽默的台词、夸张地表演完美诠释了一个魔法饺子制作的过程,也得到了现场老师和家长们赞许的掌声。

比赛的最后,同学们向评委老师介绍了按照题目要求的轻木结构,队籍标志等解题思路。让在一旁的老师和家长见识了他们的不凡临场应变能力。从初赛的准备到市赛的结束,同学们的表现、收获与成长已经远远超出了大家的预期。他们不仅知道了什么是“头脑奥赛”,还学习了如何按照课题预设进行周密的情节安排,以及如何艺术性的展示。对于同学们来说,头脑奥赛是集批判性思维,逻辑思维以及通识教育的一次系统训练,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团结与合作,收获了友谊。

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的对这次活动的收获感言吧:

“小魔女”杨蕊宁:在这次“我们正在烹饪”的活动中,我扮演了小女巫的角色。“饺子厨房”的整个故事都是围绕小女巫的一场恶作剧展开的,我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开始和结尾,还有放馅的环节偷偷把小辣椒变了进去,狠狠捉弄了相扑运动员一把。我特别喜欢小女巫这个角色,因为她不仅会使用魔法、让时间静止,还能变出一切好玩的东西。通过这次比赛,我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也更加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任何一件事情只有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努力才能取得理想的结果。

“小鲜肉”公启光:这次在我们正在烹饪的头脑奥赛项目中,我扮演了“小鲜肉”的角色。这个角色一开始就是我选的,这可能是与我喜欢吃肉有关吧。之所以来参加头脑奥赛,我一开始还以为这个活动与我喜欢的奥数有关(当然事实不是这样啦)。妈妈说我这个角色是打酱油的,我可不这么看。首先,饺子馅儿要是没有我,那得多难吃啊!其次作为“小魔女”第一个变出来的食材,我第一个从冰箱里跑出来的时候多“惊艳”啊。我声音洪亮,台风稳健,为后面演出的顺利开展开了个好头,这和我平时的样子判若两人吧?还有妈妈说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更好的学会和小朋友相处,多交朋友。

大白菜”苏博涵:在这次“我们正在烹饪”的活动中,我要完成饺子馅——大白菜这个角色。怎样能风趣幽默的展示出这个角色,怎样和同学们配合的更好?带着这些疑问,我和同学们经过了反复商讨、演练。“我是胶东大白菜,饱满多汁又美味……”正式比赛那天,我就这样打着快板说着歌谣上场了。克服了小紧张,和同学们之间紧密的配合着,最终完成了比赛。在整个准备的过程中因为怯场也曾想过放弃,但是我们最终都坚持了下来。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四个字:坚持不懈。 

“小辣椒”官咏雅:我在“魔法饺子”节目中饰演了“小辣椒�️”。我特别喜欢这一角色,因为她不但很可爱调皮,而且在节目中起到关键的推动情节的作用。我还负责整个节目的背景音乐。有“四小天鹅”有“康康舞曲”。我觉得我完成的很棒!能和大家一起享受这次愉快的表演,我太开心啦!

“饺子厨神”张浩博:在这次“我们正在烹饪”的活动中,我饰演了饺子厨神。

这是一个主线人物,通过对话动作,将食材和食客串在一起,跟大家完整诠释了这个幽默风趣的故事。同时也负责背景的制作。通过这段日子跟队员们共同学习和排练,达成了默契,在比赛中很好的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我喜欢饺子厨神这个角色,喜欢我们的团队,喜欢跟大家一起快乐的学习和玩耍。

相扑运动员”刘勋哲:在这次“我们正在烹饪”的活动中,我饰演了吃货相扑运动员。通过夸张的表演,展现出一名幽默搞怪的相扑运动员,并在比赛中学会团体协作的重要性,我很喜欢相扑运动员这个角色,可以让大家以轻松愉快的心情来观看比赛。

“饺子”王泽瑞:在这次“我们正在烹饪”的活动中,我扮演了饺子的角色。通过擀皮-包馅-捏合的各种形态表演,表现了饺子成型的完整过程。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一起排练是我最开心的事情。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努力,还有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头脑奥赛,我们刚刚起步,让我们继续努力!

嘉峪关学校二年级四班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