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在青高校大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最高补贴2000元

2017-12-14 13:41 青岛新闻网

摘要:12月13日上午,青岛市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发布与解读。

一波福利未平,一波补贴又起!

快到年底了,青岛奉上大礼包!在青高校大学生、创业者、新兴产业从业者......你们要的福利统统都有!

12月13日上午,青岛市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发布与解读。

《意见》共出台了26条新的政策措施,涉及就业优先战略、大众创业工程、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计划、技能提升工程、公共就业服务、强化监督落实等七个方面。

大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最高补贴2000元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青岛市鼓励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对2016年以后新招募且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发放2000元一次性安家费补贴。实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给予培训费补贴。

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鼓励非毕业年度在青高校大学生取得职业资格(水平)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给予最高2000元补贴。

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设立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见习基地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社会组织,符合条件的可同等享受企业吸纳就业扶持政策。有扶贫任务的区市基层事业单位招录高校毕业生,可适当放宽职位岗位专业限制、单独划定笔试分数线、降低学历要求或开考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