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教育局迅速传达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精神

2017-12-09 07:41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12月7日,青岛市教育局组织集中学习,迅速传达落实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精神。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教育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7日,青岛市教育局组织集中学习,迅速传达落实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精神。青岛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教育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云锋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在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青岛今后发展的根本出路所在,是青岛从跟跑到并跑再向领跑转变的“杀手锏”。要坚持创新“第一理念”、创新驱动“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建立健全创新机制,让一切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形成引领城市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坚持“一个率先”,做到率先走在前列,更加自觉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的要求,集中力量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的超越。要找准“三个坐标”,在全省坐标中当好全省经济发展的龙头,在全国坐标中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在全球坐标中努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要聚力“三个提升”,提升思想境界、提升工作标准、提升责任担当,永不自满、永不懈怠,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做到“五个突出”,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全面深化改革、突出扩大对外开放、突出新旧动能转换、突出以人民为中心,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落实好“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努力开创我市经济社会新局面。

邓云锋还传达了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张江汀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青岛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找准发展坐标,深刻认识加快发展的紧迫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提出的新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奋力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确定的“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上来,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业绩。

邓云锋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迅速组织好对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务求实效抓落实,对会议提出的涉及教育的重大改革事项、重大政策举措、重要民生工程,列出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一件一件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全市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