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东川路小学:逐梦区长杯,佳阳少年绿茵争锋

2017-11-24 14: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过人、十米外的一脚抽射进门,足球场上立即传来一阵欢呼声。上半场二十分钟的时候,随着臧传铭攻入第三球,佳阳足球队提前锁定了胜局。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佳佳、阳阳’是我们小学生卡通形象的名字,很可爱、很阳光。”青岛东川路小学体育分管领导张连庆主任说,学校已经有百年历史了,校园里有两棵与学校同龄的加杨树,见证了学校的百年历程。我们设计“佳佳、阳阳”两个卡通树娃娃形象,陪伴孩子们一起长大;将足球等多彩课程队伍命名为佳阳队,就是让孩子们多彩阳光,快乐成长。

过人、十米外的一脚抽射进门,足球场上立即传来一阵欢呼声。上半场二十分钟的时候,随着臧传铭攻入第三球,佳阳足球队提前锁定了胜局。在正在进行的2017年李沧区“区长杯”足球赛上,青岛东川路小学足球队最终在决赛中以3:1的成绩成功夺得男子甲组冠军,这也是该队五年来第四次夺得该项比赛冠军。

寒来暑往,球队的孩子们,每天两小时奔跑在绿茵场上,假期都没有断过,汗水、泪水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教练徐辉说,按照“普及+专业”的发展思路,在全校普及足球课程的基础上,构建起了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专业梯队式发展队伍,技战术和体能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2017年5月还夺得了市长杯的冠军。

姜玉凯、方海洋等夺冠队员们说,足球是自己最喜欢的课程,一聊起足球,小伙伴们都有说不完的话;一到足球场上,大家特别快乐、心特别齐,也特别能明白团队和责任的含义。二三年级的时候就参加了校队,一次次的比赛、一级级的成长,学校、老师不断给我们鼓劲、加油,每次能为学校争得荣誉,感觉特别自豪、骄傲。

佳阳女子足球队是近年来李沧区迅速成长起来的一支队伍。在2017年李沧区“区长杯”足球赛女子甲组比赛中,经过和六支队伍激烈的比拼,成功杀入决赛。队员启阳、启月是足球队的中场双子星,说起这两年多的足球训练,自己的身体结实了,意志品质坚定,在学习中也能更加专心和专注,学习成绩还能不断提升。

“区长杯”足球赛女子甲组决赛中双方在五十分钟的比赛里踢成了0:0,进入点球大战。最终佳阳女子足球队员凭着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超强的发挥,第一次获得区长杯女子甲组的冠军。踢进最后一球的李佳怡说,学校的学习氛围特别好,有专业的教练指导,团队特别友善和谐,大家互帮互助,快乐的踢球、幸福的成长。

为什么能获得双冠,体育老师王振强笑着说,除了平时扎实、严格的训练。比赛时的心理素质、战术运用也是很重要的。队员们配合默契,攻得猛烈,守得从容,一场场比赛赢得漂亮!

作为全国的足球特色学校,青岛东川路小学结合多彩课程,开设了足球技巧、小小足球解说员、足球裁判员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孩子们真正的走进足球世界,在快乐的玩耍中,学得知识、掌握本领,感受足球文化与足球魅力。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