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青少年“轮滑热” 一套装备花费近万元

2017-11-09 08:03 腾讯教育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轮滑成了孩子们当中一项非常流行的体育运动。总能看到踩着轮滑鞋四处飞奔的孩子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轮滑成了孩子们当中一项非常流行的体育运动。总能看到踩着轮滑鞋四处飞奔的孩子们。目前社会上进行轮滑学习和培训的以3到10岁的孩子占了绝大多数。虽然总的参与人数无从考证,但无疑轮滑热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

11月4日,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一家轮滑场上,这里聚集了大量前来参加比赛的孩子和家长。不少家长表示,小区广场上聚集了很多正在玩轮滑的孩子,看到身边的小孩都在玩,自家孩子也吵着要学,没办法根本拗不过整天吵吵闹闹的孩子,也只能给孩子买齐了装备,甚至还报了专业的学习班。一套护具加上鞋子和衣服头盔等等下来就要花费大几千,甚至是上万块钱。这还不算报培训班的钱。

来这里参加比赛的王欣怡小朋友告诉记者,早上5点就起床,7点到轮滑场,一直到下午5点还没有结束比赛,天已经暗下来,风很大很冷,小朋友蜷缩着身子在轮滑场上等着决赛开始。尽管越来越冷,但是家长也在默默地坚守在看台上。

孩子年龄太小,虽然学东西很快,但是因为自身的协调性不是很好,所以往往更容易受伤。而且,轮滑的场地大多是硬质路面,所以有时候即便佩戴护具依然难以避免受伤的情况发生。图为2017年11月4日傍晚,安徽省合肥市滨湖新区一家轮滑场上,孩子们在场上奋勇争先。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