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权威发布!山东本科高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7-11-03 08:00 山东省教育厅

摘要: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本科高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旨在以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引导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本科高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旨在以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引导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撑。

按照《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教育厅将指导省属本科高校,主动对接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对人才知识、能力等方面的新要求和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新需求,重新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人才培养定位推导建立人才培养知识结构,依据知识结构推导建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的精准度。

教育厅组织力量对各高校报送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备案审核,现予以公布,供学习交流,接受社会监督。

(具体方案,请戳文末的原文链接。详见网址:http://60.208.80.195:1891/pyf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