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助推文化产业,青岛拟成立高校动画动漫专业发展联盟

2017-10-19 16: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市政府召开在青高校动画(动漫)类专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长邓云锋,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以及市直相关单位和在青10所本专科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云锋主持。

10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市政府召开在青高校动画(动漫)类专业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长邓云锋,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以及市直相关单位和在青10所本专科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云锋主持。

会上,10所高校负责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了本校动画(动漫)类专业发展情况;交流了收看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作为文化教育工作者,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在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将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王家新对在青高校在动画(动漫)专业建设和产学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高校动画(动漫)类专业发展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握行业特点和规律,发挥优势,创新办学理念和培养机制,在教学过程中加强理论教育与技能教育的结合,在内容生产上要坚持原创和成果转化,坚守艺术品格并注重产业属性,在机制上要坚持政校企多方联动,依托产业促进技术研发提升,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通过高校的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科研成果转化,切实推动青岛的文化产业发展。

邓云锋在会议上讲话,强调此次座谈会目的在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文化教育和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模式,加强高校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的融合度,为建设文化强市、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希望各高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注重文化育人,从课程体系改革、校企合作、行业推动等方面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优化政策,不断提升在青高校相关专业综合实力,加快推动青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下一步,青岛市将探索成立青岛高校动画(动漫)专业发展联盟,并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的力度,为新旧动能转换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