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螳螂拳发源地华严寺来了一批小“非遗传承人”

2017-09-24 11:21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3日上午,宁真小学40名学生在华严寺观音广场进行了螳螂拳展演,以此弘扬传统文化、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9月23日上午,宁真小学40名学生在华严寺观音广场进行了螳螂拳展演,以此弘扬传统文化、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螳螂拳发源于崂山华严寺,是山东四大名拳之一,并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螳螂拳创始人王郎的塑像就矗立在崂山华严景区内。为更好的传承和发扬螳螂拳,崂山区宁真小学于2009年7月开启了青岛市首家非遗螳螂拳进校园活动,聘请了专业教练到校进行培训。8年来共培养了螳螂拳骨干学生600多名,普及学生2400多人。学校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级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螳螂拳校园传承》并顺利结题。2015年学校被评为中国传统文化试点学校,2017年学校校本课程《少年螳螂拳》被评为青岛市首批校园精品课程,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螳螂拳的传承和发扬打下了基础。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螳螂拳基本功展示及“拦截、摘要一段”等螳螂拳优秀套路的表演。

青报教育在线iqdedu.com 王佳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