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前楼小学:学习螳螂拳 弘扬中华武术

2017-09-07 10:55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前楼小学的螳螂拳课,不仅给学生一个强身健体的机会,同时给大家一个传承中华武术交流平台,让中华武术运动发扬光大,并在校园扎根、开花、结果。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螳螂拳创编于明末清初,是中国著名的传统武术流派之一,象形拳的一种。也是首批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列入系统研究整理的传统武术九大流派之一。为传承中华武术文化,前楼小学特邀平度市明村镇西狮子口村的七星螳螂拳传人马德芳先生向学生传授技艺。螳螂拳的风格是快速勇猛、斩钉截铁、勇往直前。

活动前,马德芳先生给学生讲解了学习武术的意义,既可增强身体素质,提升精气神,又可把习武于做人联系起来。

马德芳先生为学生展示了螳螂拳套路,刚劲有力、潇洒舒展的精彩表演博得学生的阵阵掌声。马德芳先生从传统武术的武德武风、手型手法等基础动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示范指导,同学们都很珍惜学习机会,操场上学生兴趣爆棚、精神抖擞,“马步、出拳、踢腿、转体……”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前楼小学的螳螂拳课,不仅给学生一个强身健体的机会,同时给大家一个传承中华武术交流平台,让中华武术运动发扬光大,并在校园扎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