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香港路小学:科学让文学更美丽,与霞子老师面对面

2017-08-31 14:0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月30日下午,青岛香港路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期待已久的老师——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霞子老师,为五年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科学让文学更美丽》。

青报教育在线讯iqdedu.com  科学让文学更美丽,文学将让童年更精彩!8月30日下午,青岛香港路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期待已久的老师——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霞子老师,为五年级全体学生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科学让文学更美丽》。

讲座上,霞子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及大量的图片资料,向学生展示了奇妙的童话世界,以及在童话世界中蕴含的科学道理。孩子们被霞子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说吸引住,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里充满求知的光芒,孩子们由衷地发出心中的感叹:“有趣的大自然原来还有这么多的科学道理! ”在阅读科学童话故事的同时,我们还可以了解科普知识,感悟做人做事的哲理。霞子老师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霞子老师还为同学们送上了刚刚出版的新书,并与小读者们欢聚在一起进行了座谈。孩子们谈到了自己的感想,提出了许多问题,特别是非常关注科学环保等方面,霞子老师热情地为孩子们进行了解答,并十分赞同孩子的环保理念。最后,学校于庆丽校长也对霞子老师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学校将作家请进校园,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与文学的魅力,激发兴趣,培养科学精神,提升文学素养。本次活动也为学校本学期的大阅读活动拉开了序幕,让书香浸润孩子们的心田。相信在新学期中学生们将不断地感受到阅读的魅力,在更广阔的平台中不断拓宽视野。

作者简介

霞子,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主要从事科学童话创作及其理论研究。代表作有长篇童话《酷蚁安特儿总动员》系列、《来自宇宙的水精灵》《永远的月亮岛》《神奇的鸟叔叔》等。作品曾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图书奖、世界华人科普奖等。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