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夏季高考

名师教你如何走出考前“高原期”

字号: 2017-05-23 16:26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心理专家对高考状元的调查发现,在高考考场上考出最好成绩的同学,第一是考前心态好,第二是考中心态好,可见,心理状态好坏是考试成功的关键所在。

心理专家对高考状元的调查发现,在高考考场上考出最好成绩的同学,第一是考前心态好,第二是考中心态好,可见,心理状态好坏是考试成功的关键所在。

有些同学一两次没考出好成绩,就士气低落,缺乏斗志,认为自己不行,结果还没有进考场就已打败了自己。败在自己的高原期上,太可惜了!而这些同学一旦走出高原期,就会到达光辉的顶点,取得高考优异的成绩。而走出高原期的关键,则是劳逸结合,变换复习方法和复习环境,增强自信。

我们大部分学校在学生高考前都有一周或两周的静悟时间,老师不讲课,由学生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安排复习时间。可是,不少学生离开老师的辅导不会学习,不会安排这属于自己的时间。我给大家提几个建议:第一,回归教材,重点抓自己还有疑问的地方,直到全部解决为止,绝对不是面面俱到。第二,认真阅读三年以来的错题,特别是高三以来容易犯的错误,要让自己基本做到同样的错误不出现第二次。第三,有选择性的做部分经典练习,分类提升自己的解题能力,不做偏题怪题。第四,经常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高考不过是高等月考,我一定会在考试中取得的满意的成绩!会实现自己进入重点大学的梦想!第五,正确看待暂时失眠现象。心理学家研究表明,当压力较大的时候,人的睡眠会自然减少,甚至一夜不睡,也不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效率。所以,高考前睡眠异常现象大都属于正常范围,不要过于紧张。第六,高考前,尽量把作息时间恢复到正常时间段,以保持大脑细胞在上午九点到十一点,下午两点到五点之间有正常的兴奋状态。

山东省正高级心理特级教师  青岛58中老师   王克伟

Tags:名师 高考 心理 考前指导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