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同台“比武”,竞争国防教育讲师团席位

2017-07-04 17:1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7月4日下午,"青岛市中小学国防教育讲师团"说课比赛活动,在青岛幼儿师范学校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北海舰队、潜艇学院、海航训练基地、海航青岛校区、青岛警备区和部分学校领导担任了比赛评委,各区市、局属各单位分管人员和部分师生观摩了比赛现场。

7月4日下午,"青岛市中小学国防教育讲师团"说课比赛活动,在青岛幼儿师范学校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北海舰队、潜艇学院、海航训练基地、海航青岛校区、青岛警备区和部分学校领导担任了比赛评委,各区市、局属各单位分管人员和部分师生观摩了比赛现场。

3

2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国防教育效果,年初青岛市教育局决定组织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成立“青岛市中学生国防教育讲师团”是系列活动之一。说课比赛活动是为成立“青岛市中学生国防教育讲师团”,在全市开展国防教育大课堂选拔储备师资力量,是着眼提高中小学国防教育效果的实际举措,也是为拓展学校国防教育新领域,寻找新载体,培育国防教育新亮点的一次尝试。

1

5

经过区市推荐,全市初赛,选拔出了青岛市中小学的十九名教师参加这次比赛,现场,教师们从军事知识及历史、国防理论与法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国防教育课教学片断说课展示,每人有8分钟的说课时间,教师们借助图片、视频、音乐等精彩生动的形式进行讲演。据了解此次参赛的是各中小学的语文老师、英语老师、思品老师等,老师们说,这次国防教育讲课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和提升,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国防知识储备。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