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省推进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在青开观摩会,专家幼师齐分享

2017-06-28 17:07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27日,山东省推进学前教育家园共育现场观摩活动在青岛开幕,这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卫视传媒中心、青岛教育局承办。

6月27日,山东省推进学前教育家园共育现场观摩活动在青岛开幕,这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卫视传媒中心、青岛教育局承办。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王春英,山东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李雪湘,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参加了开幕式。

1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工作开展的如何,关系到孩子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的民族和未来。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探讨当前家庭教育发展大计,交流学前家庭教育经验,研究推进学前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系张明红主任做了“国内外家园共育先进经验与启示”的专题报告;山东师范大学徐夫真博士做了“关爱孩子,从心开始”的专题报告。活动期间,还专门开设了三个分论坛,邀请了近30家先进幼儿园园长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会上还进行了专家互动访谈,就当前学前教育家园共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访谈。

2

全省17市300多名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参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座和各地先进幼儿园的经验介绍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活动,必将会推动山东学前教育更好的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