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十六中研学第二天:先看清华实验室 再约北大女学霸

2017-05-23 09:42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2日,十六中北京研学已是第二天啦!充实的一天收获满满,旅途总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孩子们在研学旅途中收获、成长、丰富人生经历!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手绘梦想地图,诉说梦想,被全体同学高喊“我相信你”!这种肯定前所未有;走访清华实验室,数控雕铣、柔性制造、数控车、线切割、自动生产线……科技实验让人眼花缭乱,这种高科技从未见识;约会北大女神,听学霸的故事,学女神的学习经验,这种“干货”从未得过。5月22日,十六中北京研学已是第二天啦!充实的一天收获满满,旅途总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惊喜,孩子们在研学旅途中收获、成长、丰富人生经历!

梦想地图 引航未来

研学第一晚的团建活动十分精彩,同学们做益智游戏,为自己小组起队名,画队旗,孩子们意犹未尽。团建第二天,应同学们强烈要求,上午临时修改行程,继续了第一天日的团建活动。同学们绘制梦想地图,从这天起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规划好完成梦想的所有步骤,每位同学轮流站上讲台,高喊三遍自己的理想,台下的同学也大声鼓励,向台上的同学竖起大拇指并高喊:“我相信你!”。实现梦想的路无论有多远,都需要同伴的鼓励与认可。   

梦想地图展示

梦想地图的绘制,激发了孩子们内心的激情,让孩子们开始有目标的规划未来,在高中三年的学习中为梦想而努力!活动中,有同学真情流露:“在以前我一直觉得我的梦想根本不可能实现,但今天我非常感谢老师们给我勇气站在舞台上,让我克服羞涩,说出自己的梦想,也感谢同学们,没有嘲笑我梦想的遥不可及,而是鼓励我、为我加油!”活动中,有的孩子表示想想出国留学,去遥远的地方;也有的孩子说,自己没有去外乡闯荡的远大理想,因为父母常年不在家,自己由爷爷奶奶带大,所以只想留在青岛上大学,多些时间陪伴老人。梦想有时能展现青春的激情与冒险,有时也能展现对家人的温情与陪伴。梦想不分大小,梦想也都不平凡!活动最后,老师上台发言,称赞孩子们的梦想,并鼓励同学们未来三年要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梦想。孩子们自发的冲上舞台,拥抱自己的老师,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科技清华 薪火相传

“好神奇啊,这是怎么做出来的?”,“这是什么?原来我们的手机是这样做出来的。”……下午,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总能传来一阵阵同学们的感叹,孩子在清华实验室的参观中感受到了现代化工业的魅力,不少男同学表示,以后一定要学好理科!老师们从清华历届毕业生的工业作品入手,为同学们展示了3D打印技术、激光切割工艺、负离子净化pm2.5、大数据保健手表等有趣的发明和精美的工业作品。很多塑料、铁丝等简单的东西却在一定的工业技术下能创造出乎意料的作品,老师的讲解完全吸引住了同学们,每一位同学都听的分外认真。

实验室器材

3D打印的艺作品展示

随后,同学们来到制造系统教学实验室,数控雕铣实验室、柔性制造系统实训室等实验教室。偌大的实验室,认真听课的清华学子,精密的设备仪器,有趣的作业成品,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让同学们一饱眼福,大呼过瘾!同时,同学们也强烈感受到一代代清华人秉承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和行胜于言的传统,为振兴民族产业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清华学子笃学尚行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同学们。

碳立方试验地

清华大学食堂供应70多道菜品 干净卫生

同学们在清华合影留念

美女学霸 干货分享

清华归来的晚上,听到同学们的惊呼和尖叫!为什么呢,原来是北大的女神学霸陈沫惊喜现身!

陈沫演讲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美丽与智慧并存。魅力与幽默兼得。不是花瓶,不虚有其表;不是学呆,不死板无趣。陈沫就是这样的人。陈沫是北京市朝阳区2011年文科状元,当年考入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撒贝宁,李思思,康辉是她的师哥师姐。她与万千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热烈交流,是广为人知的cm学姐、“国民学姐”。

陈沫在活动中惊喜现身,与十六中学子热烈交流,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孩子们自己是如何从农村小学一步步升入北大,以及毕业后在北京电台嘉宾主持、做北京市委讲师团讲师、成为中国教育网“分享行动”形象代言人的故事……,陈沫以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经验,帮助孩子们了解北京以及北京的名校,陈沫告诉同学们,名校并不是遥不可及,只有自己努力,一切都有可能!陈沫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为同学们带来沉甸甸的“干货”! 陈沫的幽默引得现场女生哈哈大笑,陈沫的魅力也吸引住了现场男生的目光。

第二天的行程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未来几天又会有多少惊喜呢?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纪采琳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