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 春季高考

青岛市2015年春季高考准备就绪

字号: 2017-03-01 14:35 来源:青岛市招生考试信息 我要评论(0)

2015年全省春季高考将于5月9日-10日进行。我市共有11662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2360人。全市共设16个考点,全部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全市共使用398个考场,1592场次,监考教师796名,工作人员400余名。市区两级考试检查人员共计39人。

为全面实现平安高考的工作目标,全市各职能部门、各级招考办、各考点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5月7日“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15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春季高考组织工作。

二是组织召开2015年全市国家教育考试工作会议,全面加强考点管理工作。4月28日,我市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国家教育考试工作会议,总结表彰了2014年全市国家教育考试工作,部署了2015年工作。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市国家教育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三是认真做好考前培训和考点检查工作。5月4日,我办认真组织召开了全市春季高考考务会,对考试安全、考风考纪及考务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和培训;5月5日-6日,市招考办对部分新增考点进行了考前检查;5月7日-8日,各考点分别组织了考务培训。

四是突出做好考试安全保密工作。全市各部门、各考点认真贯彻执行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的各项要求,狠抓制度落实,加强人员培训和教育,突出警示教育,确保安全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五是全面使用标准化考点,全力抓好考风考纪工作。本次考试考点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确保考试规范和考风考纪优良。各考点加强监考教师的选聘和教育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有关人员回避制度,确保考试不出问题。

六是以人为本,服务考生。全市各部门、各考点不断增强考试服务意识,完善考试服务措施,努力创造公平公正、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市公安、电力、城管等部门根据考试工作需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为春季高考组织工作保驾护航。市招考办提前公布各类考试信息和温馨提示,方便考生安排考试;各考点提前准备考点考场,全面检查安全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和考试安全不出问题。

市招考办

2015年5月8日

Tags:春季高考

责任编辑:青岛教育在线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