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点赞!青理工学子助力社区办起国潮文化美食节

2024-04-17 16: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2日至14日,由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韶山路社区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等单位协办的韶山路第一届国潮文化美食节在黄岛区嘉陵江路农贸市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我们韶山路社区第一届国潮文化美食节可以分析消费者行为习惯,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服务式营销,例如针对薛家岛大集周边的高校,可以通过新媒体营销来吸引年轻人参与,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食休闲娱乐结合起来,吸引更多人参与,打出薛家岛大集韶山美食节的品牌。”商学院志愿者、市场营销专业李好好同学在韶山路社区共建议事会上,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研讨国潮文化美食节的营销设计方案。

4月12日至14日,由薛家岛街道办事处韶山路社区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等单位协办的韶山路第一届国潮文化美食节在黄岛区嘉陵江路农贸市场举行,商学院组建以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学生为主的志愿服务团队,发挥专业优势,依据市场营销学、市场营销策划、新媒体营销与运营等课程知识,结合青年人当下时兴的国潮文化、短视频文化,以及薛家岛大集现有的地理优势和发展情况,为韶山路社区创新策划了“国风雅韵,与君共赴”短视频拍摄大赛,并在国潮文化美食节前期环节策划、活动宣传推广、现场志愿服务等方面形成建议方案。在美食节活动现场,商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秩序维护、现场指引、颁奖礼仪等志愿活动,为美食节顺利开展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与我们韶山路社区是大学生社区实践共建单位,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从专业角度为我们美食节的举办提供了营销思路,尤其是在新媒体营销方面为我们分析营销人群、策划宣传活动,发挥专业所长为美食节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社区接下来优化薛家岛大集组织运营方式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薛家岛街道韶山路社区党委书记陈斐为同学们点赞。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慧表示,社区实践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路径,学生在服务社区过程中,能够掌握专业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下一步,商学院将继续加强校地合作,依托学科和专业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工作,助力社区治理和学院人才培养事业。

通讯员 张夕璇 薛诚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