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喜报!胶州二中学子在全国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预赛中斩获佳绩

2024-04-14 20:55

摘要:时光不负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日落下帷幕的2023-2024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胶州二中学子在徐教泽、苏兴川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出色的表现,喜获佳绩。宋俊逸、张一帆、郭怡、马伟腾、赵艺如、李明阳、魏佳琪七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汉卿、赵润方、崔旺、蔡祥泽、王泽人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开创了我校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新篇章。

时光不负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日落下帷幕的2023-2024学年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胶州二中学子在徐教泽、苏兴川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出色的表现,喜获佳绩。宋俊逸、张一帆、郭怡、马伟腾、赵艺如、李明阳、魏佳琪七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汉卿、赵润方、崔旺、蔡祥泽、王泽人五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开创了我校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新篇章。

据悉,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共同主办的赛事,旨在激发中学生对地球科学的热爱与兴趣,提升他们的学术素养与实践能力,为未来的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储备人才。赛事涵盖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多个领域,是对参赛选手综合能力的全面考验。

胶州二中在接到赛事通知后,高度重视并立即行动起来。选派骨干教师、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同时面向全校开展广泛的宣传和报名工作。经过校内选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20名同学组成我校地科奥林匹克竞赛社团。教练团队精心制定教学计划,定期开设培训课程,全体地理组教师及相关年级也为培训备赛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胶州二中历来注重发挥地理学科优势,在学校“溯源、求是、生慧”教学指导思想引领下,因材施教,不断创新办学特色,积极开展各类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我校地理教学的又一重大进步,更彰显了学校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为我校的教学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实施绿色教育,开启多彩人生”的办学理念指引下,胶州二中始终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特长培养,努力为学生创造优质的教育环境。未来,学校将继续依托学科特色,引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探索前行,培养他们成为重责任、善担当,自主发展的时代新人。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持之以恒、不懈努力,未来的道路必将充满无限可能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