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与外国友人竞技绿荫,新区小将尽展“足球精神”

2024-04-12 18:1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育才小学举行“‘足’够精彩 以‘球’会友”中外友好交流活动。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张成霞,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来自阿根廷、塔吉克斯坦、乌干达、摩洛哥的国际友人参加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4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育才小学举行“‘足’够精彩  以‘球’会友”中外友好交流活动。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张成霞,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来自阿根廷、塔吉克斯坦、乌干达、摩洛哥的国际友人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新区育才小学校长管延爱致欢迎词,整体介绍了学校足球运动发展现状、体育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中外交流活动,促进学校足球运动开拓式发展,进一步充实学校足球文化内涵。

山东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滢源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活动以足球为纽带,搭建文明交流之桥,希望学生们在活动中提升人文交流意识和能力,坚定文化自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足球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阿根廷友人冯天穆进行了专题讲座,介绍了自己在中国的求学、创业经历,阿根廷的足球发展情况和风土人情等,让新区师生领略了阿根廷深厚的足球文化,感受了外国友人热爱足球事业,追寻梦想、自强创业的精神。

讲座之后,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和新区育才小学海鹰足球队的队员们进行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足球友谊赛,中外队员相互尊重、精诚合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友谊第一的体育精神,通过技艺切磋和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新区学子的足球技能。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以及国家、省市关于体育事业发展的各项要求,以全新思维和长远眼光谋划足球、篮球等体育事业发展,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男子中超、男子中甲、女子中甲“一超双甲”的区市。今年,新区刚刚出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强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重点提出青少年体育突破提升行动,持续推进足球等奥运项目进校园,深化校园足球改革。下一步,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探索打造“足球小将闯世界”品牌项目,借助驻区高校“在地”资源优势,定期组织足球水平较高的国际学生进校开设足球课堂、足球社团,与新区中小学生开展足球友谊赛,不断加强中外青少年足球交流,以足球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内涵式发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育才小学立足构建“幸福教育发展共同体”的目标追求,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发展,加强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积极打造以“激情体育 快乐足球 幸福成长”为内涵的足球特色品牌,提升学生体育素养,培养了一批批热爱足球、在足球运动中健康快乐成长的幸福育才少年,学校足球运动也创造了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赛七连冠的佳绩,并向上级输送了多名足球运动人才,为新区足球事业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