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争做新时代“锋”少年: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特色活动

2024-04-01 15: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了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激励了一代代人多行善举、不做恶行。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七(1)中队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锋”少年”中队特色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了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激励了一代代人多行善举、不做恶行。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近日,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七(1)中队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锋”少年”中队特色活动。

队会课上,七(1)中队的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阅读雷锋故事,学习雷锋事迹,深刻了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心中扎根发芽。

队员们了解雷锋的事迹后,深知仅仅学习雷锋精神是远远不够的,更要将雷锋精神实践于生活中。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化身雷锋精神的种子,队员之间互相帮助,掀起了一股乐于助人的热潮。

队员们自发组成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志愿活动,在校园捡拾纸屑垃圾杂物,让校园变得更加整洁。

为了能像雷锋叔叔一样,做一根扎实、好学的螺丝钉,队员们积极学习劳动技能。劳技课上队员们认真学习本领,为今后自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同学们以雷锋为榜样,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赋能添彩,争做新时代“锋”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