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百日后,顶峰相见!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百日誓师超燃

2024-03-08 18: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4年3月8日,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以良师益友为伴,许下坚定誓言,笃壮志,逐梦想。

青报教育在线讯 百日誓师酬壮志,铮铮学子笃信心。为进一步激发九年级学子的学习热情,坚定冲刺中考的必胜信念,2024年3月8日,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以良师益友为伴,许下坚定誓言,笃壮志,逐梦想。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誓师大会的序幕,那催人奋进的旋律回旋在每位学子心间,那绚丽夺目的中国红点燃九年级学子的青春梦想。

“少年一贯快马杨帆,道阻且长不转弯,要盛大要绚烂要哗然,要用理想的泰坦尼克号去撞现实冰川,要当烧赤壁的风,而非借箭草船,要为了一片海,就肯翻越万山!”九年级十班的管昶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以寻找读书的意义为题,鼓励同学们要为中考而努力,为梦想而拼搏,为自己的生活争取更多的选择,用勤奋和汗水书写精彩的青春画卷。

迎接中考不是学子的独行,而是一个家庭共同努力的成果。家长代表九年级家委会主任朱晓娜为孩子们送来祝福和期望,鼓励大家为梦想全力以赴,同时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做好坚实后盾的决心和信心。

“在这最后的百日冲刺过程中,我希望你们能够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以更加扎实的行动备战中考!”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校长李欣带着学生回顾了初中三年每一位同学在校园的成长,并勉励同学们,中考是人生的第一个重要分水岭,中考后,同学们将奔赴不同的高中学校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通过扎扎实实100天的点点滴滴学问积累和力量提升,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学校,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从校长手里接过班旗,这一刻少年们正式踏上征程。“附中学子,中考必胜!附中学子,中考必胜!”红色班旗迎风飘扬,全体同学以最雄壮的声音呼喊出冲刺百日,迎战中考的决心和魄力。三年很长,同学们以笔为枪,任梦想疯狂生长;三年一晃,同学们寸土不让,明朝霜刃试锋芒,千骑卷平冈,有胆识,敢担当。

九年级九班的何梓寒激动地分享:“我现在热血沸腾!我将怀揣梦想,坚定自己的信念,真正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不辜负家人、老师的期盼与期望,不辜负自己的九年寒窗苦读,把这些期盼化作前进的动力,一路前行。”

号角已经吹响,百日征程始于足下。李欣表示,青大市北附中将秉持一直以来坚持的“创设适合每个孩子的教育,让每个学生都精彩”的教育理念,创造更好的条件,助力同学们实现“梦想”,中考交出自己满意的答卷!

据悉,百日誓师活动结束以后,学校贴心的为同学们邀请了山东省特级教师、青岛五十八中老师专职心理教师王克伟,以一场励志讲座为学生助力充能。

青报教育在线 陈晓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