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龙行上街里,探访老青岛” ——太平路小学开展冬季研学实践暨期末无纸化评价活动

2024-01-12 17: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贯彻“双减”政策,探索多样化的评价方式,减轻学生负担,1月12日,青岛太平路小学二年级各中队组织开展了“优学市南”冬季历史城区研学实践活动暨期末无纸化评价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双减”政策,探索多样化的评价方式,减轻学生负担,1月12日,青岛太平路小学二年级各中队组织开展了“优学市南”冬季历史城区研学实践活动暨期末无纸化评价活动。

小队员们戴上自己制作的龙头饰,以“行走上街里”的方式,实地探访青岛城市历史,感受老城新貌。此次活动采用趣味闯关打卡的方式检测队员们的学习成果。队员们依次来到“三江里”“骏业里”“水龙池子”“四方路”“红色廉洁教育基地”“中山路城市记忆馆”等站点,通过“辨别各研学活动站点的方位和形成的角”“童声悠悠诵中山路”“对话分享期待的年夜饭”“身体力行跑跳结合画出同心圆”……不同的实践内容结合语文、数学、英语、体育、美术等多个学科的知识要点,以生动有趣、融合创新的形式对队员们进行多元评价,让期末检测变成了学生们喜欢的研学之旅。

此次“优学市南”冬季研学实践活动融“教、学、做、玩、乐”为一体,既充满参与感和趣味性,又能锻炼了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激发了学习兴趣。相信这样的体验会成为队员们成长道路上独特而又难忘的记忆,伴随每一名队员在太平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