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文登路小学庆“六一”:艺术展演彰显“十个一”成果

2023-06-01 18: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6月1日,青岛文登路小学举行“‘戏’悦童心 踏歌而行”艺术节“十个一”展示活动,为学生搭建广阔平台,开阔艺术视野,厚植艺术素养。整场演出展示了文登路小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以及学校推进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的成效。

青报教育在线讯  6月1日,青岛文登路小学举行“‘戏’悦童心  踏歌而行”艺术节“十个一”展示活动,为学生搭建广阔平台,开阔艺术视野,厚植艺术素养。整场演出展示了文登路小学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以及学校推进青岛市“十个一”项目的成效。

此次活动在各社团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序幕。舞蹈社团表演的舞蹈《追赶太阳的日子》表现了一群热爱生活的壮族小姑娘在太阳升起时去追赶太阳,超越心中的梦想。舞蹈社团曾在市南区舞蹈比赛中获得特等奖,并在青岛市舞蹈比赛中斩获佳绩。管乐团演奏的乐曲《小丑的舞蹈》表现了时而调皮时而单纯可爱的小丑欢快舞蹈的形象,曾获得市南区管乐比赛特等奖。合唱团演唱了《雪花的快乐》和《小可耐之歌》,两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带给同学们美的遐想,曾获得市南区合唱比赛一等奖。

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排练了器乐合奏《莫吉托》,代表毕业生给学弟学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也表达了对母校的依恋与不舍。

班级表演可谓精彩纷呈。在戏剧板块中,参赛班级表演的小剧《我辈正少年,共筑中国梦》《国画里的中国梦》《小萝卜头》等剧,紧扣时代脉搏,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愿;《放下手机抱抱我》《“没有”作业了》关注生活,表达了学生们的心声;《愚公移山》《花木兰》《草船借箭》等剧致敬经典。舞台上的学生神采飞扬,声音坚定有力。嘹亮的童声召唤着尘封的记忆,红色的经典引领着奋进的方向。

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嘹亮昂扬的歌声演唱了《中华少年》、《祖国有我》、《我们都是追梦人》、《孤勇者》等曲目,声音或轻柔、或铿锵、或昂扬,展示了文小学子红心向党、报效祖国的决心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