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今天快乐加倍! 快看岛城六一儿童节的这些打开方式

2023-06-01 17: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仪式满满的入队礼、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欢乐开怀的游戏互动……今年六一儿童节,岛城校园里格外欢腾。作为疫情全面散去之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岛城学校早早筹备了欢乐而隆重的庆祝活动。教师们用心策划每一项环节、精心布置每一块场地、耐心处理每一处细节,只为给孩子们呈现一个完美的六一。孩子们直呼“我们的快乐回来了!”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仪式满满的入队礼、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欢乐开怀的游戏互动……今年六一儿童节,岛城校园里格外欢腾。作为疫情全面散去之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学校早早筹备了欢乐而隆重的庆祝活动。教师们用心策划每一项环节、精心布置每一块场地、耐心处理每一处细节,只为给孩子们呈现一个完美的六一。孩子们直呼“我们的快乐回来了!”

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入队仪式

多彩的气球拱门、可爱的人形玩偶、甜蜜的棒棒糖礼物……“六一”这天,青岛东胜路小学学生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感受到了满满的节日氛围。当天,学校为新队员举行了专属的入队仪式。六年级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操场。

在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的入队仪式上,家长代表以老队员的身份亲手把鲜艳的红领巾戴在孩子的胸前,亲子间互敬队礼,这是传承的最好写照。

六一节这天,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也有一批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学校党支部书记徐鸿训向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新队员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青报教育在线从多所学校了解到,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是各所学校庆“六一”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六一期间,全市近2万名一年级学生将加入少先队组织。

一次“十个一”项目的精彩展示

文艺汇演是每年“六一节”的标配,也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他们身着节日的盛装登上舞台,带来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既展示了“十个一”项目的累累硕果,又展现着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六一”嘉年华活动中,低中高年级三台专场演出燃爆全场。学生们以合唱、舞蹈、武术、戏曲等多种形式抒发迎接自己节日的喜悦。可谓好戏连台,精彩无限。

青岛西海岸新区香江路第二小学庆六一活动中,最精彩的当属民乐展演板块。得益于民乐校本课程的开展,香二五小的孩子们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每个人都会学习一门乐器,形成了全校普及和精品社团双管齐下的教学模式。本次演出孩子们共展示了唢呐、扬琴、二胡、琵琶、古等、竹笛、马头琴等 11种民族乐器。精湛的演奏技法、动情的曲目演绎,诠释了“成长的舞台上人人都是主角”“让校园充满生命精彩”的办学理念。

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将“十个一”项目与“实小地球村”文化有机结合,搭建“十个N+1”文化艺术节,全校千余名学生全体登台,演唱歌曲既有《祖国,祖国,我们爱你》《中华少年》《万疆》等经典红歌,也有各班在“实小地球村World环球之旅”研究国家的代表性歌曲,各班将朗诵、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到合唱中,从队形的编排、道具的选择、到歌曲的呈现方式,无一不透露出孩子们拳拳的爱国爱党之情。

七彩社团展示是青岛五十三中小学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中的重头戏。管乐社团、舞蹈社团、武术社团、足球社团、跆拳道社团、无人机社团、戏剧社团等轮番登台,带来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展现了社团建设的丰硕成果。每一个孩子都站在舞台中央,释放潜能,绽放精彩。

青岛同安路小学文艺汇演活动以“童心筑梦 艺起未来”为主题,从动感六一、多彩六一、经典六一、红色六一、乐响六一、逐梦六一六个篇章展示了全校师生良好的艺术素养,丰富了校园生活,激励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

青岛枣山小学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科技体验和艺术体验。在科技节中,孩子们扮成机器人,一起观看无人机表演,感受科技的奥妙;在艺术节中,每个班级的孩子登上舞台一展歌喉,展示“十个一”活动中的成长。

“宝贝我爱你!”“妈妈我也爱你!”“在我心里你是最棒的!”“感谢您对我的照顾!爸爸妈妈,您辛苦了!”胶州市北青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不仅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展演,还上演了一场亲子间的深情表白,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爱意。有的班级还为学生准备了零食、蛋糕和玩具,同学们一起过生日。

一次趣味十足的职业体验

“开市啦!”“六一”活动中,胶州市向阳小学把跳蚤市场“搬”进校园。

操场上,学生精心布置了一个个小摊位,旧玩具、旧书籍、手工作品等物品在摊位上等待着新主人。学生们化身“小老板们”使出浑身解数招揽生意,,“小顾客们”则欢天喜地走摊串位,时而驻足询问,时而与店家讨价还价,选购着自己喜爱的商品,操场上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青岛崇德小学同样举办了“红领巾成长集市”,学生们将自己闲置的玩具、漫画书、文具用品、布娃娃等“宝贝”带到集市上,大家像“淘宝”般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精心挑选着,部分摊位还有“小售货员”在积极地宣传着自己的商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青岛辽源路小学邀请了市北交警大队辽源路中队警官和孩子们共度“六一”节。在铁骑队员的帮助下,同学们试坐铁骑摩托车,亲身体验了一把“小铁骑”的乐趣。此外,铁骑队员还讲解交通安全、防拐、反诈等知识,引导学生安全出行,提高个人防范意识。

一场“说走就走”的周边游

走出校门庆六一,体验身边家乡美。这个六一,不少学校带领学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周边游,孩子们在户外活动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体验团队合作的快乐。

青岛滨海学校(青岛大学附属滨海实验学校)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健步滨海活力湾 童心筑梦向未来”健步行及户外拓展活动。学生们从学校出发,沿着海边列队行进,途经美不胜收的滨海绿道,最终到达活动终点——滨海城市绿岛,全程约3.5公里。

途中,学校在沿途海边的栏杆上设立了亚洲各个国家的介绍,引导队员在漫步之余了解国际文化。学校学生主动捡拾滨海绿道上的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倡导,真正将垃圾分类的生态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在终点场地,各年级举行团队拓展活动,不仅展现了体育竞技的喜悦,更展示了团队合作的快乐。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