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理工大学在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中获冠军

2023-05-29 15: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经过6天激烈角逐,青岛理工大学学生男子排球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夺得男子甲组冠军;女子排球队获得女子甲组季军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7日,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经过6天激烈角逐,青岛理工大学学生男子排球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夺得男子甲组冠军;女子排球队获得女子甲组季军;学校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王永强、张琦、于健获评“优秀教练员”;曲铭、黎芳松获男排优秀运动员;黄子珊、常馨予获女排优秀运动员。

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是山东省最优秀最完善的大学生联赛体系之一。本次锦标赛男子甲组共15支队伍参赛,女子甲组共12支队伍参赛,突破历史之最。

男排在小组抽签中与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同分一组,小组赛中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1/4决赛中对阵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队,以3:0大比分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对阵山东科技大学队,鏖战五局,最终3:2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对阵实力强劲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队,以3:2比分战胜对手,获得冠军。

女排在小组抽签中与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同分一组,小组赛一胜一负晋级八强;1/4决赛中对阵曲阜师范大学队,以3:1战胜对手进入四强;半决赛中遭遇上届冠军鲁东大学队,遗憾失利;在最终季军赛的对阵中,女排队员顽强拼搏,鏖战五局,获得季军。

青岛理工大学参加此次锦标赛的男女排队员敢打敢拼、永不言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为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近年来,学校出台系列体育育人相关制度机制,以各类赛事为抓手,积极发展学生运动队伍,提升体育竞技水平,推动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相融合,在实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