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青岛陵县路小学举行母亲节活动

2023-05-25 09:4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灿烂的伦理文明,是非常重视亲子之情和仁爱之心的民族,孕育出许多伟大而且很有影响的母亲形象。回眸中华民族的历史,孟子母亲仉氏是最突出的中华贤母形象,在孟子三岁丧父后,她就担负起教养孟子的全部责任。“孟母三迁”、“断机教子”的故事传颂了两千多年,到现代仍传为懿范,孟母堪可作为中华母亲节的形象代表,用以彰显母亲的伟大和伟大的母爱,激励一代代母亲,激发作为人子的爱心、孝德。

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灿烂的伦理文明,是非常重视亲子之情和仁爱之心的民族,孕育出许多伟大而且很有影响的母亲形象。回眸中华民族的历史,孟子母亲仉氏是最突出的中华贤母形象,在孟子三岁丧父后,她就担负起教养孟子的全部责任。“孟母三迁”、“断机教子”的故事传颂了两千多年,到现代仍传为懿范,孟母堪可作为中华母亲节的形象代表,用以彰显母亲的伟大和伟大的母爱,激励一代代母亲,激发作为人子的爱心、孝德。

有了泥土,嫩芽才会长大;有了阳光,花朵才会开放;有了妈妈,我们的生活才会丰富多彩。青岛陵县路小学开展“浓情五月 感恩母爱”系列教育活动。如:“唱给妈妈的歌”;“心中最美的妈妈”;“我更了解妈妈”;“送给妈妈的温馨礼物”;“和妈妈一起读书”;“最美祝福送妈妈”!

请来看看少先队员们对妈妈的真诚祝福吧!

一年级

二年级

三年级一班

三年级二班

四年级一班

四年级二班

六年级一班

六年级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