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自招成功率超三成,还有58中状元,李沧东部这所学校异军突起!

2023-05-22 16:2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中考自主招生轰轰烈烈地结束了,市局属高中陆续公布了获得自招资格的学生名单。今年是“全民自招”第三年,市区几所热点初中自招结果依然十分抢眼。在热点民办学校当中,李沧区出现一匹黑马,位于李沧东片的青岛海诺学校,今年也有了首届初三毕业生。

2023年中考自主招生轰轰烈烈地结束了,市局属高中陆续公布了获得自招资格的学生名单。今年是“全民自招”第三年,市区几所热点初中自招结果依然十分抢眼。在热点民办学校当中,李沧区出现一匹黑马,位于李沧东片的青岛海诺学校,今年也有了首届初三毕业生。

“儿子考上了二中,学校总共初三学生140多人,听说有30人左右拿到了2中和58中的自招资格,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虽不容易也在意料之中。”学校初三学生家长说。“孩子说面试很轻松过关了,学校进行了一对一模拟面试辅导,还请的心理专家进行心理辅导。”

自招成功人数占到总毕业生人数的三分之一,一类高中自招成功人数占到总报名人数的四分之一,创办于2020年的青岛海诺学校初中部,办学才第三年,初中部首届学子中考自招成绩亮眼。

最高兴的莫过于入围各高中强基班的学生家长,在青报教育在线的家长群里,海诺学校的家长们也是纷纷互相道贺,“我们班有4个考上二中、五十八中的,而且有三人进了强基班。”按照今年新规1:1的比例划定资格,只要中考投档分过普高一段线,第一组合达B,艺术和实验操作合格,就可以被录取,这些入围者可以说是已经“迈入心仪高中”。

特别是今年青岛58中的自招笔试和综合成绩第一名还出自青岛海诺学校的孙牧禾同学。

“得知自己在58中自招笔试和最后的综合成绩都是第一名时,还是感觉挺意外的,毕竟参加58中自招的学生也是高手如云。”海诺学校孙牧禾同学告诉记者,“这次化学考了满分,学校每周都会安排自招辅导,我们一共五个班,给配3个化学老师,老师带孩子们一起解析往年试题,一起备考。”

“非常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我们作为家长很受感动,在保障语数英基础学科稳步进行的同时,老师们无私付出的结果!”

据了解,海诺学校在很早前就开设了物理、化学引桥课程,牢抓课堂主阵地,夯实知识基础,提升学科核心素养,邀请专家进校园培训老师学生,得益于小班化高师资配置,做好学情分析,一对一分层指导学生。

学校在开家长会时引导家长们根据孩子自身情况,把希望是否要全寄托在最后孤注一掷的中考上,多样化升学渠道给学生更多机会,创造多种可能。

高品质的教学,优秀的办学成绩、家长学生的信任喜爱就是这所年轻学校办学质量的最好证明,也令人期待接下来首届学子的中考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