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嘉定路小学:税收普法 与税同行 扬帆远航

2023-05-19 23: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嘉定路小学是全国首批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4月14日下午,三年级学生走近税法公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税收普法实践活动。青岛税收普法主题公园是青岛市税务局联合青岛市司法局打造的山东省首个税收普法主题公园,也是全国首个在儿童公园中设立的税法宣传教育基地。

青岛嘉定路小学是全国首批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4月14日下午,三年级学生走近税法公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税收普法实践活动。青岛税收普法主题公园是青岛市税务局联合青岛市司法局打造的山东省首个税收普法主题公园,也是全国首个在儿童公园中设立的税法宣传教育基地。

主题公园将税法元素融入到公共休闲空间,用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潜移默化的氛围营造,向广大市民宣传税收历史、税收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等,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税法的知晓度。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漫步公园,在山水之间饱览美景的同时,透过“税收的起源和发展”,用心体会童眼童心下的税收与生活、税收与环境、税收与文明……

市北区税务局根据“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每年都会组织孩子们参与丰富多彩的税收普法宣传活动,向广大少年儿童普及税史和税法知识,引领他们从小学习税法、了解税收,帮助孩子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长大成为依法诚信纳税的合格公民。同时,大手拉小手,以孩子带家庭,在全社会营造诚信纳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