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崇德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3-05-15 20: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培养安全技能,切实提高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培养安全技能,切实提高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以安全主题班会的形式组织学生了解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学习防震减灾、消防安全、拥挤踩踏、防溺水等灾害防范知识,大力弘扬先进、科学的防灾减灾文化。

防震应急演练

学校提前制定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撤离路线、安置场所、物资保障等。5月12日上午,随着警铃第一次长响,学生们迅速在老师的指导下就近避险。当警铃第二次响起,各岗位教师组织学生用厚书本护住头部,快速撤离教学楼。通过演练使全体教职工明确岗位职责,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正确快速地完成应急处置各项任务;使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让学生知道在各种突发情况下应按照什么样的路线安全疏散。

青岛崇德小学通过防震安全疏散演练的开展,使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增强了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了遇到地震时该如何应对。学校也会进一步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做实,防范灾害风险,护航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