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崇德小学:VR安全体验,让安全教育“动”起来

2023-05-15 20:30

摘要:为使安全教育理论知识更好地入脑入心,打造沉浸式体验模式,让学生们更多体验到课本上、现实中、面授时无法实现的情景或感受,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青岛崇德小学在六年级开展了VR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为使安全教育理论知识更好地入脑入心,打造沉浸式体验模式,让学生们更多体验到课本上、现实中、面授时无法实现的情景或感受,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青岛崇德小学在六年级开展了VR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VR安全体验的主题是防溺水和消防安全,授课教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防溺水和消防应该掌握的知识,又介绍了如何使用VR设备。紧接着,同学们好奇地戴上VR眼镜,发现自己仿佛来到了一个“虚拟世界”,这一切太真实了!同学们甚至可以看到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溺水者逃生、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的生动场景……

VR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理论的书本知识,变成“身临其境”体验式的情景,通过“VR沉浸式”安全培训将互联网技术与安全知识完美结合,寓教于场景,寓教于体验,提升了同学们参加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热情,以多种形式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为校园安全教育带来全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