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书法大课堂活动

2023-05-12 09: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书法是文化的起始,是中国的国粹,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为了培养学生学习书法兴趣,领略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促进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增添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特邀请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强老师举办以“领略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书法大课堂活动,同时学校师生参观了刘老师金文作品展。

书法是文化的起始,是中国的国粹,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为了培养学生学习书法兴趣,领略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促进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增添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特邀请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强老师举办以“领略汉字魅力,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书法大课堂活动,同时学校师生参观了刘老师金文作品展。

在活动过程中,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汉字的发展演变,讲解了金文的历史和甲骨文的由来,通过甲骨文的象形特点带领同学们趣味识字,师生互动,气氛热烈,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异常高涨,使学生对汉字文化有了更加深入、清晰的认识。

活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刘老师的金文作品展,边看边感叹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体会到了书法艺术的精髓,激发了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此次书法大课堂活动让学校师生零距离领略了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书法自古至今是读书人的必修课,为发扬汉字文化,传播书写汉字“热潮”,我们每位师生都应了解汉字历史,练习书法,在实践中陶冶情操、开发心智,积极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

青报教育在线 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