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北关小学:家校携手助成长 共绘教育同心圆

2023-05-10 21: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更好地向家长展现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搭建家长与教师的交流平台,促进家校合作。5月10日起,胶州市北关小学举办为期三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向学生家长展示校园风貌、师生风采,让家长亲身经历孩子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让家长走进学校,走近孩子,关注教育。

为更好地向家长展现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搭建家长与教师的交流平台,促进家校合作。5月10日起,胶州市北关小学举办为期三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向学生家长展示校园风貌、师生风采,让家长亲身经历孩子在校的学习与生活。让家长走进学校,走近孩子,关注教育。

进班听课,参与课堂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伴随着铃声响起,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新颖的理念,呈现出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课堂上,孩子们以端正的坐姿、悦耳的童音,彰显着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家长们也如回到童年般,和孩子们一起全身心地融入课堂,再体验了一回课堂里的快乐,精彩之处,还不忘拿出手机记录下来……

语文课堂文采飞扬,朗朗读书声,声声入耳;数学课堂思维活跃,逻辑缜密;英语课堂气氛活跃,师生快乐互动;科学课堂兴趣盎然,积极探索。

群策群力,家校座谈

家校共育谱美篇,静待花开助成长。在实地参观感受学校变化,体验学生生活后,各班与家长代表进行了热烈地座谈研讨,家长代表纷纷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发展。

和谐的家校关系促进了学校和家长的信息交流,家校之间坦率而真诚的交流是良好的家校合作的基础。家长开放日是家长了解学校办学理念、了解孩子上学日常的一个窗口。本次开放日更加拉进家校之间的距离,有力促进家校协力、共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