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二中祝福高三特别升旗仪式:祈愿高考 放飞梦想

2023-05-08 21: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8日,青岛二中全体师生齐聚学校三元广场,共同参加了2023年祝福高三特别升旗仪式,活动中准备了诸多惊喜环节,为即将迎来高考的高三学子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青报教育在线讯 “高考上岸!”“考出700+高分,踏入理想大学。”“三年苦读,不负青春。”“去喜欢的城市。”……无数承载着少年梦想的气球在校园上空升腾。5月8日,青岛二中全体师生齐聚学校三元广场,共同参加了2023年祝福高三特别升旗仪式,活动中准备了诸多惊喜环节,为即将迎来高考的高三学子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上午7时20分,活动正式开始,高三学子们在学弟学妹们的簇拥下亮相,学弟学妹们则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多彩气球。

紧接着,举行出旗、升旗以及奏唱国歌仪式。在国旗护卫队队员们铿锵有力的正步声中,国旗被护送至主席台;在庄重严肃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为了能够给同学们在最后的一个月以温暖和力量,也为了能够给同学们留下最美好的青春回忆,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们以及和高三老师们做了精心的准备。

“亲爱的学长学姐,你是否还记得三年前写下的那篇沁园春·二中;不知不觉间,无之海的风已然吹过了 985个日夜,你可曾想过,这其中的每一天都会像沁园春那般充满诗意……”,伴随着《栀子花开》的悠扬旋律,该校李志琪、陈怡帆、高怡睿、刁鸿博四位同学作为高一、高二学生代表,以朗诵的形式展开了今天的国旗下演讲。

四位同学温情地与高三的学长学姐回忆了过往三年在二中的精彩生活,有校园四季景色的轮换,“犹难忘,玉兰花开氤氲在孔子像旁的阵阵书香;犹难忘,仲夏雨水汇聚成层层台阶上的瀑布景象……”;有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和诗以歌那天低吟岁晚青山,奏响侠客短歌;美哲舞台那天上演穿越时空的对话,一声呐喊刺破幻象……”;有美味可口的校园美食和憨态可掬的“校园小宠”,“热腾腾的羊杂汤出现在飘雪的深冬,三楼的烧烤总被一抢而空;夏夜里的蝉鸣与蛙声总是充盈双耳,学校里的几只小猫,它们可以叫任何一个名字……”;有一个个师生间令人心弦微颤瞬间,“那是疫情网课时屏幕前传出的声音沙哑,那是请教问题时茅塞顿开的满足欣喜……”。

在温暖感动的氛围里,高三全体教师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用英语听力、宋词、学科概念等极具创意的方式,为同学们加油助威,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欢笑与掌声。愿高三的同学们,在最后一段的高中时光中,带着这份老师与同学们的期望与祝福,带着温暖和力量,带着光和爱,一路披荆斩棘,决胜高考。

高三学子的追求、信念、梦想,全体师生的热忱、期盼、祝福,都承载在了五彩缤纷的气球之上。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在朗诵的最后,伴随着铿锵昂扬的《真心英雄》,高三年级的同学们放飞了写满自己心愿和梦想的气球。蔚蓝的天空下,气球飞得又高又远,一如年少的梦想,壮志凌云,恣意翱翔。为了梦想勇往直前的每一名高三学子,都是我们的“真心英雄”!看台上的高一年级同学也随着旋律舞动起手臂,为年少的梦想喝彩。

最后,随着全校师生共同唱响的青岛二中校歌,校旗缓缓升起。二中学子们高呼出“敬教、乐学、育人、报国”的校训,响彻三元广场上空,它将涵养着每一位学子的仁智品格,激励着每一届青岛二中学子在生命的道路上拥有着沉稳坚韧、负重而行、拼搏开拓、敢于创新的山海精神。

青岛二中院士港分校高三“山”班学生于翔说:“这次特别的升旗仪式,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感谢学弟学妹和老师们的准备,从大家的祝福当中收获了更多迎战高考的勇气。”

高考不仅仅代表着高中生活的结束,更是人生旅途中的新起点。慈龟山和无之海见证了一届届二中学子们由稚嫩走向成熟,丰满自己的羽翼,飞往灿烂的春天。祝福全体高三考生高考顺利,取得理想的成绩,实现人生理想!

青报教育在线 袁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