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书香致远,妙笔传情 胶州市李哥庄航文小学举行读书征文活动

2023-04-29 20: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惟书有色,艳于西子;惟文有华,秀于百卉。"阅读开启人生,启迪智慧。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

"惟书有色,艳于西子;惟文有华,秀于百卉。"阅读开启人生,启迪智慧。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似导师,循循善诱。

为激发学生读书写作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写作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写作习惯,从而达到陶冶学生情操,构建"书香校园"的目的,李哥庄航文小学于近期举办“书香致远 妙笔传情”读书征文比赛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质效,各班语文老师利用语文课在本班进行初赛,每班推举7名学生于4月27日参加现场读书征文比赛。决赛场上,同学们才思敏捷,奋笔疾书。稚嫩而又充满感情的文字,如星辰点缀在读书天空,参赛学生们都沉浸在那邂逅书香的氛围里。

决赛结束后,语文组的老师们组成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作品的思想性、文学性、创新性、整体性、可读性逐一评价,评选出12份优秀作品。

阅读是"情不知所起,却一往情深"的怦然心动;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孤绝。在文字中驻足、回眸、犹豫、诘问,进而获得一气呵成的畅快与淋漓的流连,阅读让天生腹内草莽的我们气质如华,让人生不过百年的我们看到昨夜星辰,让一生不会飞翔的我们感受长风万里......

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李哥庄航文小学将继续致力于书香校园的建设,使阅读成为每一位师生的终生乐趣,让生命焕发出动人的光彩。

通讯员: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