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悦读润心,书香伴成长——胶州市李哥庄航文小学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2023-04-29 20: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四月如诗,清风扶柳,花枝满园,春意盎然!在这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季节里,胶州市李哥庄航文小学掀起了如火如荼的读书热潮!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浓郁氛围,激发学生更大的阅读兴趣,锻炼学生写作与表达能力,4月28日,学校开展了以“悦读润心,书香伴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四月如诗,清风扶柳,花枝满园,春意盎然!在这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季节里,胶州市李哥庄航文小学掀起了如火如荼的读书热潮!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浓郁氛围,激发学生更大的阅读兴趣,锻炼学生写作与表达能力,4月28日,学校开展了以“悦读润心,书香伴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名参与,各班评选出1-2名优秀学生参加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悦读润心,书香伴成长”的主题,声情并茂地向师生讲述读书体会,分享读书故事,抒发读书的无穷乐趣。他们充满自信,落落大方,或激情澎湃,或温润有情,或沉稳深邃,各展其能,发挥所长,展示了当代小学生通过读书而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激烈的竞赛,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打分评选,最终评出特等奖九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使学生开拓视野,形成丰富的知识储备,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大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一路走来,浸润书香,香满校园,让我们一起静等花开的声音,品味读书的馨香。

通讯员: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