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五十三中:弘扬传统中医文化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3-04-28 19: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更好地传承、发扬、展示和传播中医药优秀文化,从小培养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认知和认同。4月27日下午,学校有幸邀请到了原青岛市中医院针灸科曲鹤年大夫,为全体学生进行了中医知识普及讲座,讲座由卫生室徐骏驰主持。

为了更好地传承、发扬、展示和传播中医药优秀文化,从小培养青少年儿童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认知和认同。4月27日下午,学校有幸邀请到了原青岛市中医院针灸科曲鹤年大夫,为全体学生进行了中医知识普及讲座,讲座由卫生室徐骏驰主持。

活动在青岛53中阶梯教室举行,首先曲大夫用生动的语言给我们讲解了什么是拔罐疗法以及罐子的种类。

紧接着曲大夫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和学生进行有效的互动。

最后,曲大夫邀请学生上台体验一下拔罐是什么样的感觉。

整场活动,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并参与体验,在寓学于乐中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无穷魅力。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播下了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种子,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健康意识,激发学习和了解中医药知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