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我们是冠军!青岛上清路小学勇夺青岛市小学女子篮球比赛冠军!

2023-04-27 19: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4月23日,青岛市“体彩杯”学校阳光体育联赛篮球比赛在青岛市实验高中圆满落下帷幕。

4月23日,青岛市“体彩杯”学校阳光体育联赛篮球比赛在青岛市实验高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的小学女子组共有32支来自青岛各区、市的队伍参赛,在为期五天的赛事中,青岛上清路小学女篮在小组赛阶段以全胜战绩小组第一出线,在随后8进4、4进2的淘汰赛中又力克各区强敌,进入决赛争夺冠亚军,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把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夺得本组别冠军!创造了市北区小学女篮近几年来在青岛市的最好成绩!

优异的成绩得益于青岛上清路小学长期以来对体育项目的重视。

目前青岛上清路小学篮球队三个年龄段完善的梯队建设更是队伍成绩保持稳定的保障。2015年青岛上清路小学被评为“青岛市篮球后备人才基地”,在建设校篮球队的摸索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符合自身发展的机制。学校篮球队近四年连续获得“区篮球赛”女子组冠军的好成绩。有数名队员通过选拔成为青岛市队、市北体校各组别主力队员。

长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篮球活动的开展和校园篮球的普及,校园篮球氛围日益浓厚,上清学子们的运动热情日益高涨。学校每年组织的“校长杯”篮球联赛,更是为热爱篮球的上清学子搭建了发挥自己特长的平台。

本次夺冠的背后,是上清小队员们的拼搏顽强、对更高平台的不懈追求,是一直以来勤奋训练、团队配合的充分展现。在学校老师和篮球教练员的辛苦努力下,以学生兴趣爱好为出发点,以锻炼学生强健体魄、增强身体素质为切入点,着眼于体育竞技,磨练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加强团队精神与集体观念,及时发现与培养体育拔尖人才,激发更多的孩子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促进了校园篮球文化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