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教研员入校开示范课,胶州市里岔镇“强镇筑基”送教助研进行中

2023-04-26 11: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推进教育强镇筑基工作,发挥教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24日,胶州市里岔镇大朱戈小学开展了“ 胶州市‘强镇筑基’送教助研活动之小学数学教研员示范课 ”活动,胶州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徐爱琴老师莅临学校,示范了小学数学六年级《神奇的度量》一课。里岔镇各小学数学业务干部、五六年级骨干教师以及小学数学陈立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深入推进教育强镇筑基工作,发挥教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24日,胶州市里岔镇大朱戈小学开展了“ 胶州市‘强镇筑基’送教助研活动之小学数学教研员示范课 ”活动,胶州市小学数学教研员徐爱琴老师莅临学校,示范了小学数学六年级《神奇的度量》一课。里岔镇各小学数学业务干部、五六年级骨干教师以及小学数学陈立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课堂展示环节,徐爱琴老师以单元为学习单位,依据新课程标准,聚焦学科课程核心素养,围绕“度量”这一主题,对教学内容进行整体思考、设计和教学。以长方形的“长度、面积、体积”为例,引领学生再现推导过程,通过自主探究,统一度量的意义——度量一个图形就是计量单位的累加。

课堂上,徐老师“左顾右盼、上挂下连”,加强知识间的内在关联,促进知识结构化,将零散“知识点”走向少而重要的“大观念”,为老师们呈现了一节新课标背景下的高效示范课。

课堂结束后,徐主任从课堂教学如何分层、如何从大单元统整的角度将知识融会贯通、命题中新课标的落实、如何高效检测以及评价的方法等方面为六年级的复习工作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为我校进一步提高课堂复习的实效性,抓好抓实六年级复习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指明了方向。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们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新的启发,是教学路上的一次成长,大朱戈小学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反思自己的教学,将学到的经验和理念应用于平时的教学中,在实践中成长,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通讯员:徐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