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在家长开放日看见嘉峪关学校教育的爱

2023-04-12 18: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四月的景致美不胜收,四月的赞歌浩如烟海。近日,疫情后的我们在微风拂面春意暖的日子里,怀着兴奋而又激动的心情,伴着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步入教室开启“青岛嘉峪关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

四月的景致美不胜收,四月的赞歌浩如烟海。近日,疫情后的我们在微风拂面春意暖的日子里,怀着兴奋而又激动的心情,伴着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步入教室开启“青岛嘉峪关学校家长开放日”活动。

晨读时分,班主任周老师让孩子们与大家分享了《你好,四月》随笔。这是周老师独特的练笔作业——步入每个月份都会让孩子们用心体会,深刻感悟,选用朴实的词藻,采用真挚的情感勾勒出对每月的美好憧憬,从而坚定迈出今后的每一步。

课堂是汲取知识的加油站,数学程老师将一堂《实用比例尺》采用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的方式讲授给大家,让我们懂得知识源于生活,又能更好地服务于生活。课堂又是情感提升的催化剂。情感教育在小学阶段至关重要。语文周老师是情感教育的成功践行者。颁奖辞听起来离我们很遥远,如何撰写更会让我们无处下手,但是睿智的周老师举行了一场《2023年度六年级五班班级龙虎榜颁奖礼》,请爸爸妈妈为孩子们撰写颁奖辞并诵读即刻拉近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距离。

父母的真情告白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感动的音符充满整个教室。父母的加油鼓劲儿,让孩子们听得热血沸腾。寄语中无论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还是“给理想插上翅膀,翱翔于轩辕之上”处处流露着父母对孩子们美好未来的祝福。爸爸们也能将孩子成长中的点滴小事娓娓道来,妈妈们更是毫无保留地抒发对孩子们的骄傲与自豪之情。家长们都不约而同地道出“孩子们能文能武的背后是强大团结的五班”这更加凝聚了班级的向心力。

这是周老师为父母提供的一次“爱的宣言”的舞台,更是一次彼此间心与心的交流与升华。饱含深情的“望你不为掌声诠释,只为青春无悔”赋予孩子们放手一搏的勇气,铿锵有力的“冷晖照寒枪,与子同披甲”,更像父母无悔守护的告白,更好地证明“陪伴是最好的教育”。数学程老师教会孩子们使用比例尺将祖国大好河山的每一寸土地准确丈量绘制成图,而班主任周老师则将爱化作比例尺,将更多舐犊之情,流淌在血液里的温暖在生活中丈量放大,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周老师让爱在晨读,在课堂,又将爱带到了校园浪漫樱花树下。樱花烂漫几多时,不负春光不负卿。在这樱花盛开的时节,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与此时的樱花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甜美的春风亲吻脸颊,在父母的陪伴下,孩子们在繁花似锦的樱花树下欢快奔跑,朝气蓬勃的氛围感染了阔别校园三十余载的爸爸妈妈们,让他们也好似重返学生时代,去用力捕捉自己美好的青春回忆。

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家长开放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帧画面锁住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毕业班的家长开放日意义非凡,尽管小学时光键已按下倒计时,但是老师一直以来春风化雨般爱的教育与父母们的殷殷期盼是孩子们逐梦未来的强大动力。

有爱的陪伴的拼搏是幸福的,用爱浇注的成长最经受得住考验。在未来的某一天,当孩子们光荣登顶,梦想成真,如愿收获属于自己的颁奖礼时,一定会再想起这堂课——隐秘在颁奖词里伟大的爱,所给予他们的力量。

青岛嘉峪关学校六年级五班 王子源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