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孙达勋名师工作室和周卫名师工作室结对,打造成长共同体

2023-03-28 20: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4日,市南区孙达勋名师工作室和胶州市周卫名师工作室举行结对仪式,并开展科学教育结对共研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3月24日,市南区孙达勋名师工作室和胶州市周卫名师工作室举行结对仪式,并开展科学教育结对共研活动,进一步提高多校科学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促进教学方式转变,同时也为推进学生科学核心素养培育奠定了基础。

天山小学是青岛市基础教育学科基地。仪式上,天山小学校长卢华丽致欢迎词,孙达勋和周卫分别进行了工作室成员和教学研究工作的介绍,教师刘小钰代表工作室开展了“预辨构创”思维发展四步教学法研究的交流。

工作室成员还就共研内容展开讨论,约定共同开展“预辨构创”思维发展四步教学法和“小学生科学思维评价的实施路径研究”的研究;共同开展教师培训,开发“第三空间研训”资源;通过深研教学原理与课堂教学的实践融合和共研促动方式进一步激发教师专业发展活力,不断提升研训质量;通过集备交流、听课交流、互动听评课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和课堂效率双提升。

当天,孙达勋名师工作室和周卫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还来到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进行了“第三空间”研训,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亲眼所见、亲身体验了工业机器人协同制作工业产品流程,明确了机器人与人类的共存发展的趋势;教师们还进一步结合教学内容交流了对于课程实施的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