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校园安全记心间——青岛陵县路小学举行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2023-03-23 21: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掌握正确逃生方法,青岛陵县路小学于3月15日上午开展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迅速引导学生安全疏散,掌握正确逃生方法,青岛陵县路小学于3月15日上午开展了消防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动前,班主任老师先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解灾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告诉学生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遇事学会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等。

为了此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能科学、有序、有效的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疏散路线。当紧急警报声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湿巾等捂着口鼻快速有序的从疏散口逃生,能做到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学楼,最后在操场上集合。

当耿汇蓬校长一键启动“学安——消防应急演练”,全校10个班级有条不紊的从教学楼撤离。演练过程中,各个楼层都安排了老师站岗,目的是及时、安全、科学地指挥学生,避免同学们下楼梯时发生拥挤。整个撤离过程总共用时不超过3分钟,师生动作规范,集合队伍快、静、齐。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隐患排查小组,对机房、电气线路敷设、大功率电器和各类充电设备使用管控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全面检查了学校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整好用;学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设备是否齐全,总务处组织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了实地演练,从灭火器的使用,突发状况的应对,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和演练。

我校十分重视安全工作,把安全工作摆放在学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位置,并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全员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师生的防范、应急自救能力,从而构建平安、和谐、人文的校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