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山东路小学开展综合实践活动与劳动教育活动

2023-03-23 11:0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又是一年春日新。春天带着希望、带着温暖,沿着冬天离开的脚步,在阳光明媚中,款款向我们走来。在这草长莺飞、新柳吐绿的日子里,青岛山东路小学举行了以“播种春天‘植’得期待”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又是一年春日新。春天带着希望、带着温暖,沿着冬天离开的脚步,在阳光明媚中,款款向我们走来。在这草长莺飞、新柳吐绿的日子里,青岛山东路小学举行了以“播种春天‘植’得期待”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植树实践活动

学校抓住植树节的有力契机,举行了一次“ 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升国旗仪式。并与各班家委会携手,带领同学们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孩子们的心底种下一颗“植树造林、保护生态、践行‘两山’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种子。

植物生长课程

在本周的综合实践课上,同学们开启了以“植物生长我知道”为主题的考查探究活动。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查阅了自己喜欢的植物生长知识,并借助文字、图片、ppt课件、书籍、实物等形式,在班级中举行了“植物生长我知道”的知识交流会。通过交流和展示,增长了同学们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培养热爱植物、热爱环境的良好情操。

种植劳动实践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丰富多彩的探究活动,同学们对植物的知识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为了让学生真正懂得植绿护绿的重要性,养成爱护身边花草的好习惯。学校又举行了一次以“播种春天,‘植’得期待”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

在劳动课上,同学们通过配土、撒种、埋土、浇水等劳动,亲自感受和体验了种植的乐趣,掌握了种植花草的劳动技能。同学们还为自己的植物精心设计了名牌,并对种植盆进行了创意装饰。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将于这颗种子一起成长,填写“植绿护绿我先行”的植物观察记录表,并在五一节前后,进行“种植小达人”的评选。

在这春光明媚的大好时光,让我们种一粒种子,在期待中等待它的成长;在精心呵护中等待它的收获。相信,亲爱的山小学子们,你们的未来将和这粒种子一样,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