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崇德小学开设手语社团,为课后服务增添快乐时光

2023-03-23 09: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实施全环境育人,青岛崇德小学在课后服务时光中,积极开发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其中的“让爱成长”手语社团在2023年3月15日正式开团上课了,来到社团的是崇德小学的老朋友“山东好人”王建民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实施全环境育人,青岛崇德小学在课后服务时光中,积极开发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其中的“让爱成长”手语社团在2023年3月15日正式开团上课了,来到社团的是崇德小学的老朋友“山东好人”王建民老师。

和蔼的王老师向同学们送上了“手语问好”——大家好,这可让所有同学兴致大增,也想快快一试身手。刚接触手语,原本熟练于心的“我、你、他、大家、好”等词语,要用双手做出相应的动作却真的有些困难,王健民老师细心地为同学们讲解着每个动作,在反复练习中,王老师的教授让每一个同学们充满着学习的动力,一个词一个词地认真学习着。

课后服务的时光里,同学们学会了“大家好!”“我是青岛崇德小学的学生”“很高很高、很远很远、很多很多爱”……同学们在学习了这些手语后,兴奋异常,大家在一时间感觉到用另一种方式——“手语”去“说话表达”也很有趣,同时也让大家“自然”地走进了另一个“交流空间”,通过学习手语,体会到“特殊人群”真的需要大家给予他们更多耐心、更多关心和爱心,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让更多的“爱”在我们“手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