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青岛崇德小学:深蓝拥抱春天,绿色放飞希望

2023-03-23 09: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深蓝营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契机,开展“深蓝拥抱春天,绿色放飞希望”的植树节爱绿植绿活动,共植桂花树,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深蓝营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契机,开展“深蓝拥抱春天,绿色放飞希望”的植树节爱绿植绿活动,共植桂花树,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第一篇章:校长寄语

春天里,植此青绿

老师们,大家好!后天(周末)就是312植树节了,有道是“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所以,春光无限好,正是植绿时!

大家看,三年前(2020年)青青营和“女干部”(张欣 周慧 王海宁 王敏以及孙小焰)种下的两棵桂树,正沐浴春风茁壮成长。三年后的今天(2023年),在春天里,我们“深蓝交响”中坚教师成长营成员及其他干部将利用中午教育教学间隙,参加第45个植树节活动,植此青绿,孕育希望。

一棵小树的成长过程并不总是有阳光、雨露,还有风霜、阴霾,如同我们的成长。修剪枝丫是为了主干坚挺,灌溉施肥是为了枝繁叶茂。

我们选择栽下桂树苗,是因为它“吉祥、美好、高雅、贞洁”的寓意,代表“高尚的道德和崇高的品质”,这与我们的学校文化十分契合。而这三棵树,都是我们老师个人出资种植,这也多了一份含义和对自己的祝愿!

古语道:“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是的,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愿我们在共同栽下的桂树下成长。在未来的某一天,它们的馨香定会把我们滋养的健康、美丽、富足。春天里,植此青绿,以表教育人的初心——立德树人!感谢我们“深蓝营”植树倡议,祝我们的植树活动圆满成功,我们的桂树枝繁叶茂,香飘四溢!

第二篇章:揭牌仪式

张欣校长和导师团新成员胡诺老师、深蓝营教师代表刘维莎老师一起,为我校“崇德桂园”揭牌。

第三篇章:植绿护绿签名仪式

大家都说教师是园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的职业有着民族的使命感。

第四篇章:植绿行动

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深蓝营全体成员一起团结协作,你铲土,我浇水,共同植绿护绿。

绿色是灿烂的,是美丽的。当我们用心地关切崇德园,你会发现绿色早已生机盎然地存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这正是教育的各种旋律和色彩,将教师的职业书写得绚烂而厚重。期待桂香满园,桃李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