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胶北桃源小学:家校携手助成长,共绘教育同心圆

2023-03-16 21: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三月初春景尚好,家校携手意融融。”在这生机盎然的春天,孩子们的成长就同新芽一般让人后知后觉、充满惊喜。3月16日,胶州市胶北桃源小学“家校携手助成长,共绘教育同心圆”家长开放日活动如约而至,孩子们与家长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相约,一同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见证孩子们的学习,感受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三月初春景尚好,家校携手意融融。”在这生机盎然的春天,孩子们的成长就同新芽一般让人后知后觉、充满惊喜。3月16日,胶州市胶北桃源小学“家校携手助成长,共绘教育同心圆”家长开放日活动如约而至,孩子们与家长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相约,一同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见证孩子们的学习,感受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我们邀请家长们走进课堂,走到孩子身旁,亲身参与学校课堂教育教学活动,充分感受任课老师课堂教学魅力,现场了解孩子的课堂表现。通过家长的意见反馈中我们看到,学生家长对我们的常态课堂教学非常满意。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自己的孩子在学校取得的点滴进步感到非常高兴。

校长向家长分享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成长等情况,展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办学的成果,学生的个性特长得到张扬,帮助家长形成了正确的教育观,密切了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关注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介绍学校课后服务相关情况,课后延时服务实行“1+X”形式开展。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课后答疑,尽量保证学生在校内完成作业,努力做到作业不出校门,极大减轻了家长的负担,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学校邀请校级家委会代表走进学校食堂,对食堂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共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家委会代表参观了学校食堂的洗菜区、切配处、蒸饭间、配餐间及消毒间等处。对厨房餐具、碗筷、消毒用具、菜品质量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了解了食堂操作的各个环节,查看了学校食堂留样记录及台账。全面了解了学校食堂餐饮管理工作及食品制作过程,使大家对学校食品的生产和服务更加安心、放心和舒心。活动最后邀请家长与孩子分享美味午餐。

本次活动让家长走进校园,关注孩子成长,走近孩子心灵,做智慧型家长,充分发挥了学校教育的辐射作用,协调好学校和家庭教育的关系,进一步推进胶州市胶北桃源小学教育教学向更高水平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提高学校办学品质和教学质量,搭建更多促进孩子健康生成的平台,激发孩子的潜能,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